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请听樟宜海浪 - 附记



2009年7月的一个清晨,七早八早跑到樟宜海边。以为樟宜海浪伴我禅思,可以潇洒脱俗,从入世到出世,俯视人间。

原以为宁静的樟宜海边多了露营过夜的年轻人,是大学新学年的迎新活动之一。年轻人为清晨注入活力与动感新元素,对我而言倒是清新的惊喜。

[记载在《人生三几十 - 请听樟宜海浪(3 of 3)》]

http://navalants.blogspot.com/2009/07/3-of-3.html

在上述博文中提起周炯训的《请听樟宜海浪》。上世纪八十年代,新谣还处于摸索阶段,苦口婆心的新加坡政府看好中文歌曲的市场,通过多条管道鼓励本地创作。印象所及,《请听樟宜海浪》属于其中一首创作歌曲。



多年以后,很期待朋友能够重新分享这首歌,它代表着一个理想萌芽的青涩的年代。这个年代已经过去,但是樟宜海浪依旧拍打着沙滩,沙滩上依然充满年轻人的动感,只是一代新人换旧人。

一位陌生人通过朋友把歌曲歌词电邮给我, 温馨之情宛如樟宜海浪!以前萍水相逢,如今相逢于部落格,时空不同,说时依旧。

《请听樟宜海浪》--- 周炯训

如果你心中有着迷茫,请听樟宜无边的海浪,你不会再感到彷徨,眼前自然充满了阳光。

绿波像舞姿婀娜轻盈,白沙像珍珠皎洁晶莹,晨风带来鸟语阵阵,夕阳泛起波光粼粼!

敞开阔大的胸襟,波心迎接你笑语声声!踏着无数的脚印,海浪迎接你脚步盈盈。

如果你心中有着迷茫,请听樟宜无边的海浪,你不会再感到彷徨,眼前自然充满了阳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