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8

鹰蛾

在住家附近发现鹰蛾hawk moth,加上两翼大概超过30cm。头一回总是令人兴奋不已,深深被它古色古香的花纹给迷住了。





鹰蛾有八百五十种,遍布世界各地。跟蝴蝶一样,孩提时代附在叶子上,专搞破坏,成长后传播花粉,贡献社会。成长是一个明心见性的过程,酸甜苦辣,百炼成钢。


明心见性是佛性。佛性慈悲为怀,以人性的光辉坦然面对天灾人祸。世界任何地方都有可能发生天灾,但是短短十天内亚洲地区的两个近邻国家──缅甸和中国,相继发生了特大灾难。

五一二大地震,中国举国上下全力以赴在四川的救灾努力制造了许多可歌可泣的真实故事。母亲垂死前还不忘把乳头塞入婴儿嘴里,拯救小生命。母爱的光辉叫人感动又心酸。当大家往钱看的当儿,灾难巧妙地把人们唤醒。人性与尊严拴成一线,化口号为实践,中国的未来充满希望。



缅甸风灾,估计死亡与失踪人数已达13万4000人,由于善后工作迟滞缓慢,造成尸横遍野和传染病蔓延的重大危机。而流离失所,面对粮食、药物短缺的缅甸民众,则多达两百万人。一次风灾,使得最大城市仰光满目疮痍,灾情恶化。

缅甸军人政府慢条斯理,自然引起国际社会质疑军人政府这三十年来的经济建设和防灾设施到底做了多少,面对生灵为何无动于衷。依洛瓦底江你是否哭泣?







为了不曾忘却的怀念

孩子你要记住
虽然我们的告别没有一点声响
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没有给你送行
我们满怀期待与希望
纵然阳光不会永远灿烂
你们要睡得安详
堆满鲜花的梦想
会把你们送到快乐天堂


爸爸妈妈与亲爱的朋友
请别再为我们悲伤
我们会乘着鹰蛾的翅膀
一天一天长大
不论冰雪严寒
把和平快乐的种子洒落四面八方
你们要记住
要活得比阳光


No comments: